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示公告
索引号: 11620600MB19158194/2022-019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6-02
成文日期: 2022-06-02 有效性:
武威市关于甘肃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6-02 18:53 浏览次数:

根据甘肃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武威市天祝县鲁家沟附近石膏矿随意开挖形成的多处采坑未进行任何形式恢复治理,大量弃土弃渣沿山体随意倾倒堆放

整改目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土地复垦方案》有效落实,矿产开采造成的生态破坏得到全面修复治理。

责任单位天祝县政府

整改情况:

(一)天祝县委托专业测绘公司对华藏寺镇鲁家沟矿区及附近区域进行影像测绘,组织相关部门对鲁家沟石膏矿矿业权人天祝县胜利城石膏有限公司2017年以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开展了调查取证;委托核工业武威工程勘察院编制了《天祝县胜利城石膏有限责任公司鲁家沟石膏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施工图设计(恢复治理方案)》。

(二)经现场核实,通过采取渣堆清理、采坑回填、覆土种植苗木、播撒草籽、拉设围栏、设置截排水沟等措施进行了恢复治理。累计完成渣堆清理72.26万立方米,采坑回填57.93万立方米,覆土6.73万立方米,种植苗木3.10万株,播撒草籽3850公斤,拉设围栏3.21千米,设置截排水沟1370米

(三)按照市县整改要求,为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天祝县政府已责令天祝玉通石膏发运公司限期履行义务,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该公司采取采坑回填、渣台平整、边坡修整和治理区覆土复绿等措施进行了恢复治理,累计清理渣堆2万立方米,回填采坑8.96万立方米,治理区覆土1.27万立方米,播撒草籽860公斤。

经过以上整改,矿区自然损毁创面和渣堆得到修整,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矿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恢复。

整改结论:该项任务已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武威市自然资源局、武威市生态环境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62日至202269

受理部门:武威市自然资源局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935—2213652  2213814

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北二环路土地勘测规划技术服务楼

           武威市凉州区西关南路96

 

 

      武威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公室

                                                                                                2022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