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新革>我的活动
市五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马得明主持
市五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6-22 08:31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市五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得明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萍、邵新革及秘书长杨青山出席开班式。

100名市级人大代表及50多名市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原主任范鹏,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李高协,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原副主任王锡明,甘肃省《人大研究》杂志主编谢蒲定等业内高层次专家学者和领导授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德金就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辅导。

马得明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重大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治正确方向。要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本质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增强监督本领。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聚焦中心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创新实干作为,着力提升履职实效。要为民履职强作风,在勤学善思上下功夫,在为民代言上讲真话,在履职行权上出实招,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自觉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