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凉州加快文化旅游名区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凉州加快文化旅游名区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辉文 发布日期: 2022-06-27 08: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完善产业要素配置,加快创新文化旅游产品,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名区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凉州区抢抓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政策机遇,深入研究国家和省、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政策导向,科学精准谋划储备武南镇白塔村民宿、清水大槐树文旅康养、汉长城(凉州段)保护利用等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并积极对接意向项目,持续推进在建项目,切实以项目承接政策、以项目落实政策、以项目转化政策,不断强化文旅产业发展支撑。同时,充分利用葡萄美酒节、冰雪文化旅游节等各类文化旅游节会会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生动展示凉州文化旅游独特魅力,着力打造宣传形象品牌。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持续加快旅游标准化建设,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提升旅游接待能力,着力打造服务质量品牌。2021年,完成旅游接待人数938.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7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4%和2.6%,文化旅游产业引领绿色发展崛起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

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凉州区积极引导文化企业、手工艺人研发推出凉州八景丝绸长卷、凉州秸秆画等一批文化创意产品200余种,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通过区、镇、村三级文物保护网格体系,常态化开展文物安全巡查,确保全区文保单位巡查全覆盖,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紧盯旅游市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等,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积极开展行业乱象整治行动,树立文化旅游市场良好形象,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文旅发展“软”环境,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