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李昌廉>我的活动
共商文旅复苏大计 共推文旅融合发展
首届如意甘肃文旅产业运营高端论坛主旨演讲在武举行
王国斌万学科杨宇宏致辞 魏小安等作主旨演讲
共商文旅复苏大计 共推文旅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2-06-29 08:24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武威市人民政府、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文旅产业运营”为主题的首届如意甘肃文旅产业运营高端论坛主旨演讲在武威天马剧院举行。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甘肃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景区开发运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文旅首席专家王晓峰,北京青蓝文旅规划设计院院长、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旅游总规划师马牧青,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小荣,同程旅游副总裁、同程文旅副总裁李明浩等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作主旨演讲。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宏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光美,副市长陈一夫,市政协副主席李昌廉出席论坛。论坛由甘肃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焱主持。

万学科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省文旅行业奋力推进文旅市场复苏回暖的攻坚阶段,省文旅厅联合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武威市政府、张掖市政府举办此次论坛,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必将对进一步挖掘甘肃文化底蕴、创新文旅品牌、升级文旅产业带来更多的启迪、更新的视角、更宽的视野。真诚希望与会领导和嘉宾多为甘肃文旅把脉会诊,多给我们传经送宝,帮助我们把丝绸之路黄金段独具特色的“好资源”变成独一无二的“好产品”,努力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携手谱写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王国斌说,近年来,武威市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挖掘丰厚的文旅资源,出台支持文旅产业发展“黄金21条”,成立凉州文化研究院、长城文化保护研究院,建成五凉文化博物馆,常态化举办五凉文化论坛、凉州文化论坛,建设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凉州会盟纪念地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加快培育历史文化、绿色生态和民族风情、红色文化、康养研学、乡村旅游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链,积极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旅游目的地城市,文旅产业已成为推动武威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引擎,“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旅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诚挚邀请文旅界的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武威、走进武威,品美食、赏美景,游名胜古迹、揽历史情怀,领略“古凉州”别样风情,聆听“铜奔马”背后故事,共同触摸“天马故里”铿锵有力的发展脉搏,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杨宇宏说,作为省属文旅企业的龙头企业,甘肃文旅集团承担着统筹实施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文旅资源开发、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产业协同发展的重任。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资源整合开发、文旅产业融资、文旅业态和产品创新、文旅深度融合等各类平台,凸显放大融合效应,培育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和新热点。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共同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文旅项目运营,为甘肃文旅市场开发理清思路、集聚智慧,期待各位专家提出破解与重构的真知灼见。

论坛上,我市还进行了文化旅游资源专题推介。

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电总台、中国甘肃网等中央、省属新闻媒体记者参加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