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安居又乐业 幸福日子甜
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安居又乐业 幸福日子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俊朝 发布日期: 2022-06-29 08:21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走进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道四通八达,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俨然一幅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画卷。

“隔山喊得应,走路要半天”,是搬迁前绝大多数移民群众真实生活的写照。“出门就是硬化路,用的是天然气,喝的是自来水,生活格外好”,这是现在富民新村村民嘴边常说的话。

一间间住房建成了,一条条道路修通了,一个个蓄水池建起来了,一座座日光温室和养殖大棚搭起来了……在富民新村,老百姓彻底告别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贫困生活,过上了好日子。

“日子比起以前,那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谈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富民新村村民李玉林难掩激动的心情:“以前住在大山里,吃水不方便,道路不好走。2017年搬到富民新村,住上了新房子,孩子们上学也不远,我心里特别高兴。”

“以前在山里做饭一直用柴火,烟熏火燎的,速度又慢。搬到富民新村后,安装上了天然气,干净又方便。党和政府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富民新村村民俞菊香谈起生活的变化,满脸幸福的笑容。

“安居”是“乐业”之本,安居梦就是百姓的幸福梦。富民新村全面实施房前屋后绿化、亮化、美化工程,配置夜间照明设施,完成集污水管网建设、卫生厕所改造、天然气到户等工程,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等,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实现了“住有所居”向“住有优居”转变,移民群众搬迁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写在了脸上,对幸福美好新生活有了无限憧憬和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