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2-024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6-29
成文日期: 2022-06-29 有效性:
优化服务便民利民 “跨省通办”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2-06-29 17:3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面落实省住建厅各项部署要求,以缴存职工需求为工作导向,以提高工作效能为着力点,改进服务措施,着力推进“跨省通办”业务,不断提升公众服务水平。

统一规范,推动业务开展标准化。认真落实省住建厅下发的《工作要点》,将“跨省通办”业务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和业务办理数量,督促推动“跨省通办”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通过在报纸、电视台、网站、公众号等线上宣传,在服务窗口同步开展线下宣传,持续扩大“跨省通办”知晓率。扎实开展“双查双提升”行动和文明科室、文明窗口创建工作,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制度规定,做到公积金业务“事事有标准”,为实施“跨省通办”打下坚实的标准规范基础。

优化措施,推动业务服务便民化。按照“异地受理、 无差别办理”的服务要求,全市各管理部专设“跨省通办”绿色通道窗口4个,实现办事服务大厅全覆盖,着力建好业务办理的重要“阵地”和“枢纽”,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出具缴存使用证明、退休提取、单位登记开户、单位及个人信息变更、购房提取、开具贷款还清证明、提前还清贷款等8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全面落实。加强对工作人员专业化业务培训,对相关政策规定、工作流程、实际操作等进行专题辅导,有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截至6月底,全市通过代收代办、两地联办和全程网办等形式,办理购房提取、离退休提取等“跨省通办”业务122笔。

深化改革,推动业务办理信息化。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积极推进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网上业务大厅等平台建设与应用,不断丰富网上业务办理类型。实时提供在线服务,为群众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点餐式服务,满足了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行线上申请和不见面办理。“跨省通办”服务着力解决了异地职工“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截至6月底,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率达到95%以上,高频提取事项线上办理率达到98%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