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2-024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6-30
成文日期: 2022-06-30 有效性:
市直管理部与法院联手成功收回一笔历史逾期贷款
发布日期: 2022-06-30 08:16 浏览次数:

2022年,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在凉州区人民法院的配合下,成功收回住房公积金贷款历史逾期户李某某剩余欠款9.8万元。

2012年3月开始,贷款逾期户李某某一直拖欠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本息,市直管理部在多次催收无果的情况下,对借款人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终止借款合同、限期结清贷款、担保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判决到期后借款人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管理部申请冻结借款人李某某及配偶名下银行账户和担保公司的银行账户,并将三名被执行人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因三名被执行人名下无可执行财产案件终结执行。2021年4月,经管理部、法院多次协调,最终与担保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担保公司分三次代偿李某某公积金贷款。至2022年3月底,一笔逾期长达10年的公积金贷款终于全部收回。

下一步工作中,市直管理部将进一步加强贷后管理,防范贷款风险,切实降低贷款逾期率,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完善回收、逾期追偿等贷后管理措施,督促借款人按期履行公积金贷款偿还义务,通过法律途径有效防范和化解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