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王国斌>我的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与武威市政府签订《共同建设青藏
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
省发展改革委与武威市政府签订《共同建设青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2-06-06 08:20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与武威市人民政府在兰州签订《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建军、陶正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出席签约活动。

翟建军与王国斌代表双方签订《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

康军强调,省发展改革委与武威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支持天祝县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的具体举措。省发展改革委将把支持好、服务好、推动好天祝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省发展改革委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推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实施重大项目、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在重大规划编制、政策利好挖掘、项目谋划申报等方面给予相关地区最大程度地指导帮助,全力以赴推动合作事项落地。

王国斌表示,在省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天祝县被纳入全省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这是省委、省政府为天祝赋予的新使命、划定的新坐标,将在水源涵养、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产业培育等方面带来新的机遇,必将对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升祁连山生态功能等方面产生引领示范作用。此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能源等重大项目、特色产业、公共服务设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5个方面的内容,合作项目和事项“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高、涵盖领域广,必将有力促进我市及天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武威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积极与省发改委建立定期会商和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进一步靠实属地责任,细化项目方案,制定推进措施,确保协议内容逐项落到实处,实现合作成果最大化。

签约仪式上,省发展改革委同时与甘南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