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做“热心人” 办“贴心事”
——记“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郑博学
做“热心人” 办“贴心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07-12 08:18 浏览次数:

对于办事群众来说,郑博学就是“百事通”,有啥事找他准没错。

对于驾考学员来说,郑博学还是“贴心人”,把好事实事真正办到学员心坎上。

走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受理大厅,总能看到所长郑博学的笑容。办事群众遇到问题,他会立即上前,把一件件小事办好,让群众暖心而归。

“事情看起来很小,但遇到了就要赶紧支个招、帮个忙。”郑博学就是这样通过一件件小事,汇聚成为民服务的暖心“警色”,用无微不至的态度,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从爱出发,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工作20多年来,“舍小家为大家”这句话在郑博学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2021年,武威昊矿煤业一次性购买数百辆货车,苦于上牌排队车辆多,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了解这一情况后,郑博学带领车管所民警辅警连续数周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近百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和挂车的查验、登记入户工作。那段时间,运输企业大批量车辆入户和监督报废、假期学生考试积压……业务难题一个个出现,他又主动放弃周末休息,为22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开展外检查验、信息登记、制牌制证及发放等全流程工作,监督报废营运机动车14辆,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工作中我能解决的问题,就不能让群众奔波和等待,用热心真心服务,才会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尊重。”郑博学说。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郑博学忙完考试、发证工作,刚出办公室,他发现业务大厅里滞留了20多名学员。一问才知,考试结束时间较迟,学员没有班车乘坐,回不了家。风大雪大,夜路难行,考试中心离城区50多公里。郑博学赶忙联系到一辆大客车,把学员们平安送回家中。

长期的劳累、无规律的饮食,让郑博学身体日渐消瘦。“没办法啊,谁让我们干的就是这份工作呢?”郑博学笑着说,“只要看到学员们一张张笑脸,我就从心底里涌出一种神圣的责任感、使命感。”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近年来,郑博学带领车管所全体民警辅警扎实推进66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用“放”的减法、服务的“乘法”落实“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针对武威驾考学员数量急剧增加现状,郑博学通过调查研究、分析研判,逐步形成了一套“少”“快”“准”的车驾管业务办理模式,使交管服务更优质,群众办事更简捷。在他和车管所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科目考试任务60万余人次,完成驾驶人业务复核10万余人次,组织各类驾管业务培训20万余场次,有效缓解了学员多、考试员少的现状。

一路走来,郑博学用一个个真实而富有真情的故事,用一次次郑重而浓情绵绵的承诺,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诠释着新时期人民警察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2022 年,郑博学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面对荣誉,他这样说:“这是一种鞭策,给我前行的动力,今后我将倍加珍惜荣誉,恪尽职守,用更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