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马扎西>我的活动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来武调研
鞠毅一同调研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来武调研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7-13 08:25 浏览次数:

7月11日至12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一行来我市,就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开展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胜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鞠毅,副市长陈一夫,市政协副主席马扎西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生态奶牛产业园、武威众兴菌业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循环经济产业园、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和部分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化企业运营管理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同时就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调研组认为,武威市坚持项目引领、产业带动,细化政策措施、强化财力投放,通过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更加紧密地衔接起来,打造全产业链,推动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多措并举、提升小农户发展能力,创新带动模式、提高小农户组织化程度,促进产业融合、拓展小农户增收渠道,拓展服务功能、健全面向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扶持政策、增强小农户发展造血功能。要通过做优现代农业,不断提升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能力,以绿色有机、节水优质高效为方向,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推动“三品一标”建设,打造一批高标准现代农业产业园,着力走好园区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