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26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7-14
成文日期: 2022-07-14 有效性: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2-07-14 10:45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审议武威市《贯彻落实<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实施方案》《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听取我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汇报,审定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市场主体登记新规定、新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培训、衔接推动等工作,确保《条例》落地实施,推动实现登记注册更便利、市场监管更规范、营商环境更优化、助企纾困更精准。要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总体要求,细化实化任务分工,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有效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全过程,合理安排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系统思维谋划空间规划、城市建设、环境治理等工作,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走好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突出地方文化特色,提升城乡建设品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全面落实双拥政策,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阵地建设和氛围营造,推动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全方位宣传展示,深度开发利用,讲好非遗故事,让非遗真正成为武威文化的“靓丽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