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刘爱君>我的活动
柳鹏在古浪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靠实责任严防严控严管 坚决阻断疫情溢入风险
柳鹏在古浪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7-15 08:33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到古浪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靠实各级责任,严防、严控、严管,自觉把防控要求落细落小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坚决阻断疫情溢入风险。

柳鹏先后到G30连霍高速双塔出口、古浪县生态保护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工程2号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古浪县人民医院、平贵花园小区、社会福利院进行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防控要求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柳鹏强调,要加大对国、省干道等交通卡口来往车辆人员的查验,优化排查流程,细化职责分工,严格执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双采双检”,做到风险排查无遗漏、风险管控全到位,切实把好关、守好门、管好人。要抓好项目建设工地防疫封闭管理措施落实,加强园区、施工工地人员进出管控、测量体温、查验双码、防疫消杀、规范就餐等措施,定期排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做到管控全覆盖,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不缓、安全平稳。要压紧压实医院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规范发热患者接诊处置流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度,持续强化院感防控举措,确保医院诊疗安全有序。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既是重点,也是薄弱环节,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网格管理,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养老机构、福利院等特殊场所要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规定的体温监测、通风消杀、物资储备、应急演练、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到不进不出、坚决防止疫情溢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宏伟,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爱君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