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柳鹏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防松懈防漏洞防疲劳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王国斌主持
柳鹏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7-16 08:11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次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区和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把无当有,防松懈、防漏洞、防疲劳,全面做好风险排查管控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柳鹏强调,要防松懈,把责任传导贯穿始终。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责任落实上再压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市级统筹调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加强行业管理,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防漏洞,把精准管控贯穿始终。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堵死疫情输入传播渠道。严控重点人群,全面排查阳性感染者时空伴随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武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名册,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风险溢入;严把输入关口,加强对交通卡口、邮政快递、冷链物流的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严管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人员聚集场所“三码”查验、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严防发生院感,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督导各类医疗机构提升院感防控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决守住院感事件零发生、医务人员零感染这一红线底线。要防疲劳,把严明纪律贯穿始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防”的意识,强化“防”的举措,持续加强工作力量,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坚持严督细查,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国斌强调,信息排查要再提速,以快制快把风险降到最低,坚决防止风险隐患蔓延扩散。重点部位要再加固,紧盯交通卡口、“两站一场”,落实好分级管控措施,切实把好关、守好门、管好人。应急准备要再强化,持续加强力量配备和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牢牢掌握防疫主动权。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市“一办十六组”要主动下沉各县区重要点位督促指导,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县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贾福祥、柳生坠、刘爱君在主会场和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