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聂福临:“做最出彩的自己!”
聂福临:“做最出彩的自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范武平 发布日期: 2022-07-17 08:28 浏览次数:

“大妈,请扫一下健康码。”“大爷,请佩戴口罩。”今年3月,疫情防控趋紧,回家休假的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聂福临,主动来到凉州区清水镇杨台村村委会,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村委会开展入户排查、巡逻值守等工作。有人笑话他太傻,聂福临笑笑说:“作为一名杨台村村民,疫情防控责无旁贷!”

“去镇卫生院做核酸,可健康码、行程码不会弄咋办?”当时,每天聂福临都会接到这样的求助,他总是随叫随到,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村上许多老人设置健康码、行程码。

3月17日晚上9点多钟,在村口值守的聂福临看到一位大妈突然摔倒,他急忙上前施救,可是怎么也唤不醒,他立即给村上一位开出租车的亲戚打了电话。等车来后,他和司机把老人抬上车,送到了凉州医院急诊科。等大妈醒来后,立即获取联系电话,及时通知了她的家人。等老人的家属赶到后,聂福临冒着严寒,继续回到村口巡逻值守,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多钟。

今年26岁的聂福临,2020年6月从甘肃农业大学毕业,应聘到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目前在公司南京销售大区合肥办事处担任业务经理。

“孩子从小就学习刻苦,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聂福临的母亲告诉记者,上大学的时候,他经常参加系里、班级组织的爱心活动,时不时节省下生活费,购买食品、衣物捐给一些困难群体。

“只要休假回来,聂福临总要到村委会来,电脑出故障了他维修,难写的材料他起草,遇到红白事他热心帮忙。”听到记者来采访,杨台村村委会主任杨武主动找上门来。“聂福临的父母都是老实本分人,培养的孩子也很优秀,村上鼓励在外的学子回来后,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小聂是个好学上进的职工,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记者电话采访聂福临所在公司合肥办事处负责人,他对聂福临赞赏有加。

面对记者的采访,聂福临腼腆地说:“作为一名年轻人,不论分工轻重,不论地位高低,要扮演好每一个角色,做最出彩的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