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柳鹏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精准高效防控措施阻断疫情输入 以快制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7-17 08:40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次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极其严峻复杂的形势,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以精准高效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输入,以快制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曾国俊、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陈一夫在主会场和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柳鹏强调,要抓机制落地。按照国家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上防控要求,落实落细领导包抓机制,调整优化行业监管机制,强化落实单位内控机制,切实把防控机制、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组织和防控一线,激活疫情防控神经末梢,打通防疫措施落地“最后一纳米”。要抓防控规范。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规范风险人员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既做到防控措施不走样、防控标准不打折,又做到不层层加码、过度防疫。要抓设施配套。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配齐救护车辆,切实补齐防疫设施的短板,为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构筑坚实堡垒。要抓社会引导。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县级融媒体、乡村“大喇叭”等传播载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等良好生活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识要提高,责任要落实,措施要到位,保障要跟上,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国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本辖区、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特别要加大交通卡口、社区排查管控力度,强化“大数据”手段,精准排查近期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做到及时掌握情况、迅速采取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进一步靠实责任,把提级负责、市县区融合、扁平化管理的要求有机贯彻到各环节工作之中,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地、措施落准。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