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古浪建设高标准农田补齐短板
古浪建设高标准农田补齐短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2-07-18 08: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古浪县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农业基础短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通过建设集中连片、平整肥沃、设施配套、道路畅通、林网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农村耕作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农田装备水平得到极大提高,为建设规模化种植基地,开展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力地推动了土地、人才、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的集约化经营,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2019年至2021年,该县共建设高标准农田27万亩,总投资3.96亿元,新建调蓄水池56座,蓄水容量达到215万方,连通机井入网96眼,项目区通过埋设各类PVC管网,全部配套建设了高效节水滴灌设施。同时,鼓励和吸引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将整理后的耕地进行流转,有效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农业机械化耕作率达到90%以上。土门镇紧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鼓励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流转土地,进行适度规模经营。2019年以来,土门镇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3.56万亩。连片的土地上,大型农业机械可以尽情施展本领,节省了劳动时间,降低了种植成本,提高了经营效益。如今,田成片、路相连、输水管网相通的高标准农田,从根本上解决了地块零散、土地不平整、水资源短缺等制约农业发展的难题,切实改善了农田基础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