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广军 发布日期: 2022-07-18 08:18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守底线、从严管控,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精准高效防控措施阻断疫情输入,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坚决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广大共产党员和机关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广大群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关注官方媒体权威信息,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要保持健康乐观心态,加强身体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充足。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定期更换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于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非必要减少或不从疫区网购物品,收寄快递物品要做好消毒防护。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宴会。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不要乱丢纸巾。排队、付款、参观、购物时,要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

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尚未接种和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尽快完成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人员,要尽快按程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有高低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或与已公布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入超市等各类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进行扫码测温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