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克服麻痹松懈 抓好疫情防控
克服麻痹松懈 抓好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高建功 发布日期: 2022-07-19 08:23 浏览次数: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必须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紧紧盯住关键领域,迅速行动、果断作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硬措施,把疫情蔓延扩散的风险降到最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克服麻痹松懈,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集中精力开展更加高效、更加精准、更加科学的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确保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明确到岗、落实到人,从源头把好关口、堵住风险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克服麻痹松懈,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每个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防疫警惕。积极配合防控排查工作,及时发现、相互提醒、主动报告。树立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负责的理念,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科学戴口罩”“勤洗手”“遵守一米线”等公民防疫准则。同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克服麻痹松懈,要持续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果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越是上坡路越难走。就现阶段来看,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切不可麻痹松懈,必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做到令行禁止,非必要的活动一律取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只要我们严把“思想关”,始终保持清醒,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正确认识;严把“责任关”,坚持严防死守,加大对重点人群和区域的防控力度;严把“防控关”,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凝聚全社会的合力,就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