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我市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我市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2-07-02 08:38 浏览次数:

烈日炎炎,麦浪滚滚。近日,我市62.69万亩小麦逐渐成熟,陆续进入收割期,各县区纷纷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机械、人力投入夏收生产当中。

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我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耕地面积不减、粮播面积不减、粮食产量不减“三个不减”,全面完成240万亩、122万吨粮食生产任务。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结构管控制度,强化撂荒地整治,确保足够的耕地数量、良好的耕地质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夏收农机唱主角,确保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市农机中心指导各县区做好机收作业摸排和供需对接工作,及时掌握机具数量、分布和状态情况,为抢收小麦做好机具调度、后勤保障等服务,避免出现“机具扎堆无活干、田块空闲无机用”的情况。今年“三夏”期间,全市将投入各类农机具3万余台,其中投入小麦收获机约1100台、打捆机800台,目前全市机械供需基本平衡,可满足机械化收种需要。进入6月以来,技术推广部门还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机械保养维修、操作技能、机收减损、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和巡回指导,协调农机生产企业、合作社、经销和维修网点及时供货备件,确保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状态投入“三夏”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