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服务专区>防控行动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2-027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防控行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7-24
成文日期: 2022-07-24 有效性:
甘肃省8030名医务人员驰援兰州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信息来源: 荣耀兰州 发布日期: 2022-07-24 00:00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是为重中之重,继从省级医疗机构和武威、定西、白银等10个市州的44个县区抽调5211名核酸采样、检测人员,调配75台检测设备,支援兰州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后,又从省级医疗机构和武威、定西、白银三市增调2819名核酸采样人员支援兰州。至此,全省共有8030名医务人员驰援兰州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他们逆行而上,火速增援,用坚守点燃希望之光,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火速集结出发 奔赴金城抗疫

      7月18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通知下达后,定西市卫生健康委立即选派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岷县、漳县共计300名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业务技术精的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待命。19日上午,30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整装出发,全部奔赴兰州抗疫一线。

图片


      7月18日晚,武威市573名医护人员集结出发紧急支援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各部门的紧密协作下,此次参加支援的有市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计中心医疗机构共220人,武威创伤骨科医院、同康中医院、安定医院、星晨中西医结合医院五家民营医院共100人,天祝县各医疗机构100人、民勤县各医疗机构100人。
      自7月8日以来,武威市先后分6批,从市直和县区医疗机构选派责任意识强、业务技术精、实战经验丰富的1000多名医务人员,赶赴兰州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和隔离等工作。
      7月19日,在接到省卫健委抽调医务人员支援兰州的紧急通知后,金昌市迅速响应,集结组建了2支由领队、医师、护士、感控人员及消杀人员组成的医疗梯队,支援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永昌县各级医疗机构的95名精英骨干。此前,金昌市已先后抽调30名核酸检测人员和100名核酸采样人员分别于7月8日至10日支援兰州。

发挥专业特长 迅速开展工作

       7月18日,庆阳市从市直和8县区医疗卫生机构选派150名核酸采样人员和101名医疗救治人员,分3批出发支援兰州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为确保及时、安全、高效完成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工作。7月20日,庆阳市从市人民医院、西峰区人民医院、华池县人民医院、宁县人民医院紧急选派政治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专职司机6名、负压救护车3辆火速驰援兰州。据悉,此次支援救护车和随车司机抵达兰州后,将根据当地安排,协助当地进行患者救治及病人转运工作。

图片


       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7月18日上午,酒泉市驰援兰州核酸采样工作队集结完毕,从各医疗卫生机构抽调的200名医护人员从肃州区启程,奔赴兰州疫情防控一线。
      酒泉市驰援兰州核酸采样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酒泉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管护师陈红梅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会本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坚决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协调通力配合 齐心抗击疫情
      在接到甘肃省卫健委关于支援兰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后,平凉市立即安排部署,先后抽调351名流调溯源业务骨干、实验室检测人员、核酸采样人员、医护人员和5辆负压救护车、一辆方舱实验室紧急驰援兰州、会宁,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奔赴抗疫一线。

图片

     早在7月8日,平凉市就组建了第一批支援兰州的核酸检测队,来自庄浪、静宁县的8名队员组成先锋队,连夜赶往兰州。其余县市区队员于7月9日13时到达兰州新区博奥医学检验所后,迅速投入工作。从试剂配制、标本制备、核酸扩增、结果上报,到环境消杀、医废处理等全流程标准实验室操作,平凉市第一批核酸检测队用最快的时间适应了新场地、新设备、新搭档。
       13日,平凉市又派出150名核酸采样人员赴兰州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17日,由平凉市54名医护团队负责分管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住院部17楼隔离病区,开始收治新冠病毒感染病人。在隔离病区开展救治任务,队员们分工明确、互相协调、通力配合,齐心协力抗疫情。
      19日,平凉市又抽调33人,参与兰州市定点医院新冠病毒患者救治工作。
  “16日到达兰州以后,我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及考核 ,17日下午便接管一个病区。”平凉驰援兰州医疗队兰州二院雁滩分院支援队长于建宏介绍,“目前我们收治了25人,大部分都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最高年龄是89岁,生活不能自理,都得到医务人员的精心照顾。”

天水爱心企业为兰州防疫人员
送来2000箱消夏解暑食品

      日前,天水市武山县民营企业——甘肃陇浆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辆满载着一箱箱“陇浆源”浆水面慰问物资车驶入城关区防疫物资保障基地,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带来消夏解暑的食品。
图片

      此次慰问活动,该公司为兰州市捐赠特产速食浆水面2000箱,其中城关区700余箱。“此轮疫情发生正值炎炎夏日,作为兄弟市县的民营企业代表,我们及时准备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送来清凉解暑的浆水面,希望有助于一线防疫人员的身体健康,助力兰州市早日战胜疫情。”该公司负责人王兵这样说。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在兰州市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甘肃陇浆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捐助,送来了兄弟市县的关爱与关心,也彰显了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

      据城关区防疫物资保障基地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慰问物资将第一时间送至防控一线,让基层防疫人员感受到民营企业的关爱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