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我市公布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市级名录项目达107项
我市公布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晓 发布日期: 2022-07-24 08:11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府公布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舞蹈、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8个类别56项。凉州青铜器铸造技艺、民勤街门楼建造技艺、古浪手工地毯制作技艺、天祝藏文书法等具有珍贵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及反映工商业特征的项目,列入了本批武威市非遗名录。

非遗名录体系建设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确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本制度。自文化部2005年启动全国非遗资源普查工作以来,我市不断加大非遗的挖掘、整理、建档和立项工作,目前,已建立起国家、省、市、县四级名录体系,共认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364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29项、市级107项、县(区)级221项。一大批珍贵、濒危和体现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文学、艺术价值的非遗项目列入其中予以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