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天祝县赛什斯镇撂荒地变希望田
天祝县赛什斯镇撂荒地变希望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洪凯 发布日期: 2022-07-25 08:17 浏览次数:

今年,天祝县赛什斯镇坚持把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第一要务,以整治撂荒地为突破口,让“沉睡”的土地“活”起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仲夏时节的赛什斯镇,山坡田野间草木茂盛、麦浪滚滚,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阳屲山坡地,俊梅家庭农场负责人彭振俊带领务工人员除草、喷洒农药,一片片小麦、藜麦、油菜长势良好,昔日杂草丛生的撂荒地,摇身一变成了今日的“希望田”。

撂荒地的复耕不仅实现了土地的优化利用,带动了农业产业发展,也让周边村民得到了实惠。

在赛什斯镇麻渣塘村的山岗间,村民谢有禄在察看青稞长势,看着眼前绿油油的青稞地,很难与曾经的撂荒地联想到一起。今年,谢有禄与村民协商,充分利用撂荒地种植青稞、小麦,有效解决了自己发展养殖业缺少饲草料的难题。

该镇坚持向山旱地要效益,压紧压实镇村两级责任,因户施策,因地制宜,做足做活土地文章,粮食和特色种植面积实现“双突破”。目前,共整治撂荒地近1295亩,完成粮食种植面积2.2万余亩,种植高原夏菜4728.6亩、中药材3392.6亩、藜麦4258亩、优质牧草5457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