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武威>企业发展
重通成飞:着力打造全链条企业
重通成飞:着力打造全链条企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2-07-26 08:18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走进凉州工业园区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风机叶片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大兆瓦级风机叶片生产。长达80余米的风机叶片需要经过铺层、灌注、合模、组装等十几道工序。已经生产好的成品叶片,正在装车运往外地。

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科技创新先进企业、甘肃省战略新兴骨干企业、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凉州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大兆瓦级风电叶片智能制造升级以及废旧风电叶片循环再利用产业链项目。

至目前,该项目已解决热固性复合材料高效率自动化肢解、破碎与分离、高目数气流磨制、拓扑交联活化等回收处理关键技术、工艺试验及应用,实现28项工艺突破和绿色化改造,计划建成一条风电叶片等工业用热固性复合材料循环高值化与绿色制造示范线,达到年处理1万吨废旧风电叶片的能力。

公司安全主管陈多飞说:“甘肃重通成飞大兆瓦级新能源制造升级项目及废旧风电叶片回收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大兆瓦级风电叶片制造升级项目,满产后可满足4套80米及以上叶片的生产,年生产量达到400套,废旧风电叶片循环项目正在筹备中,预计2023年建成,将达到年处理1万吨废旧叶片能力。”

据介绍,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在现有风电叶片研发生产制造业务的基础上,专注“四基”领域风电叶片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聚焦国内风电新能源发展及低风速地区风电资源开发利用,不断完善风电产业链,力争打造集“叶片研发制造+风场开发运营+叶片回收”为一体的全链条企业,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