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有一种担当叫“我是人大代表”
——在武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有一种担当叫“我是人大代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发布日期: 2022-07-26 08:16 浏览次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武63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倡议,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医院、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交通值守卡口、商场超市等地方,值班值守、摸排人员,测温扫码、组织核酸检测,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智慧和力量。

医疗卫生界代表身先士卒,在各自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核酸检测、医疗服务各项工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克香,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赶赴古浪县参与医疗救治,开展病例分析、诊断分型、研判治疗。在奋战的8个昼夜里,她和专家组成员一起,及时分析病情,认真核验报告,精心制定方案,做到“一人一方一措施”,确保每位患者得到科学救治。

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区人大代表、凉州区祥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齐瑞和,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动员合作社成员抓生产、保供应,种植的辣椒、西红柿等蔬菜及时有序供应城区各批发市场和便民市场,让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放心安心。古浪县十八里堡乡人大代表、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陈玉成,在疫情期间积极联系协调车辆、蔬菜收购商,确保全村300多亩高原夏菜顺利外销,实现农民稳定增产增收。

工商企业界代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保障员工权益,积极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秀伟等企业界人大代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慷慨解囊,为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牛奶、方便面、矿泉水和医药物资等,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社会担当。

在乡镇、村组和街道社区的基层人大代表,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配合所在社区、小区(村组)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参与群体性集会活动,带头落实近期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全国人大代表、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妇联主席王秀兰,积极组织全村妇女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及外来人员核实登记工作,梳理登记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联系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主动捐款捐物支持社区疫情防控。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广大党员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在各社区楼院、值守卡口,广大党员代表顶烈日、冒风雨,带头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场所码,带头值班值守,积极排查外来人员,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有效、科学防控,有效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