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天祝:一手防疫情 一手抓生产
天祝:一手防疫情 一手抓生产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开文 郭红 发布日期: 2022-07-29 08:30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祝县全面落实省、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每日调度会议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统筹资源、尽锐出战,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主动为群众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抓好农业生产。

眼下,正值天祝县高原夏菜收获时节,打柴沟镇康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里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个个佩戴口罩,正在有序地分拣、加工和装运红笋。

“我们合作社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每天无死角做好工作场所、生活环境和车辆、设备的消杀工作,内部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实行闭环管理,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保证了疫情期间生产的正常进行。”天祝康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琨说。

为做到疫情期间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工人生活有效保障,该合作社每天还安排专人专车外出集体采购工人所必需的生产、生活物资,全力做好工人的生活保障。

近期,县上还成立由县委常委、副县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组建蔬菜采收、冷链收储、交通运输、金融服务4个工作小组,调派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合作社、龙头企业,为高原夏菜种植户和收储企业解决采收、储存、销售等问题,全力推动高原夏菜保销、保运、保畅。

目前,全县红笋、食荚豌豆、娃娃菜等高原夏菜日生产能力达4300余吨,日均销售4100余吨,冷链储存销售200余吨,销售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