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古浪: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做好疫情防控
古浪: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做好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万斌 发布日期: 2022-07-29 08:31 浏览次数: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古浪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十同”“十快”“六全”要求,科学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最大限度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科学研判强化统筹调度,每天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通检疫点、乡镇村组等防控一线督导调度,其他县级干部全部下沉联系包抓乡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全县一办十六组、各行业主管部门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织牢疫情防控网。坚持快字当头,精准、科学、全面开展摸排工作,持续加强“外防输入”,对来古返古人员全部落实“落地采、落地查、分类管”措施。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和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措施。对阳性感染者的密接、密接的密接进行流调溯源排查“回头看”,确保所有相关人员追踪到位、管控到位。严格规范管理隔离场所,强化医护人员规范操作培训和个人防护能力,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高效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整合县乡村三级医务人员、机关单位和乡镇村组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组建核酸采样队伍361支,调派采样人员722人,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按照“分区分类、精准服务”的原则,保障好正常医疗服务。对“红码”“黄码”人员、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患者,由“非绿码”定点医疗机构承担救治任务;对急危重症、孕产妇等特殊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对慢性病人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开展预约诊疗和咨询服务,提供常见病、慢性病预约诊疗,分流医疗机构就医患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