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凉州区民政局全力落实救助政策 关爱特殊困难群众
凉州区民政局全力落实救助政策 关爱特殊困难群众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丁宏玺 发布日期: 2022-07-29 08:27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凉州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全力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该局认真摸底排查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情况,对因疫情防控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及时给予生活临时救助,并将符合相关保障政策人员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帮助特殊困难群体顺利渡过难关。目前,已为2938户6456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282.82万元,为10260户21490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737.02万元,为2361名城乡特困人员发放救助供养金160.03万元。同时,积极发放临时救助金、孤儿生活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为城镇低保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219.50万元,为城市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2.45万元,为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472.78万元,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50.36万元,有效保障了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探视,走访慰问留守老人1295人,留守儿童1111人,留守妇女613人,空巢(独居)老人405人,重病、重残4500余人,了解掌握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