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天马号”首列“武威—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发运
“天马号”首列“武威—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发运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2-07-03 11:14 浏览次数:

甘肃日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6月30日,“天马号”首列“武威—莫斯科”中欧班列从武威南站发运,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向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场站,这是“天马号”中欧班列开辟的又一条中欧货运新线路。至此,“天马号”中欧班列已完成中欧、中亚、“两海”通道运输线路全覆盖。

据了解,本次班列搭载92个集装箱,主要装载机械设备、医疗物资、装饰材料等,货重956吨,货值约5075万元。这批货物前期通过公路运输到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按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班列抵达霍尔果斯口岸后,海关和铁路部门验票换装直接出境,无需在口岸申报出境手续,实现了内地国际陆港和口岸之间中欧班列快速通关。

本次班列的开行,为甘肃(武威)国际陆港与俄罗斯之间建立起国际物流快速通道,将有效促进中俄间贸易在武威集结、仓储、报关、发运。“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开行后,全国许多工厂和货代企业纷纷咨询班期、运输能力,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我们已接到至少三个班列的国际货物运输计划。”甘肃中欧国际物流运营总监张照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