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民勤:诚邀天下客商 共创“甜蜜”事业
民勤:诚邀天下客商 共创“甜蜜”事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陈凯年 发布日期: 2022-07-30 08:39 浏览次数:

说起民勤,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这里的蜜瓜——真甜!

中国工程院院士、瓜类育种专家吴明珠曾对民勤蜜瓜给予高度评价:民勤最适宜种植西甜瓜,民勤的西甜瓜味道非常纯正。

近年来,民勤蜜瓜特色产业快速发展,民勤县通过布局早中晚熟三大基地,结合日光温室和连体拱棚、小拱棚等种植模式,基本实现了全年生产、周年供应。同时,随着优质良种的引进、试验、示范,逐步形成了黄皮红肉型金红宝系列、白皮绿肉型白兰瓜系列、网纹型哈密瓜系列、小果型玉金香系列,以及黄皮绿肉型黄河蜜系列等5大品系、100多个品种。

蜜瓜,无疑是民勤一张含金量十足的名片。“中华老字号产品”、世博会金奖产品、北京奥运推荐瓜果产品、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中国蜜瓜之乡”、“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甘味”品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一项项荣誉,让民勤蜜瓜品牌越来越亮。炎炎夏日,民勤蜜瓜成为火爆全国、全网的清凉佳品,也吸引了各地客商和各大电商平台的带货达人。

直播带货主播许凯说:“去年我们第一次卖民勤蜜瓜,一共卖出去10万多单、400多吨蜜瓜,好评率在98%以上。今年直播带货9天,一共卖出去4万单、200多吨蜜瓜,网友们反馈很好,好评率依旧保持在98%以上。因为去年很多网友买过蜜瓜了,今年一开播,便有很多人回购蜜瓜。” “民勤不仅仅只有金红宝蜜瓜,还有西州蜜、银帝、白兰瓜、黄河蜜等蜜瓜,每一种都有其独特的香味。”直播带货主播盛楠说。

每年七八月,是民勤大田蜜瓜成熟上市期。今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及时消除客商和货运司机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蜜瓜销售的影响,民勤县开展“护航民勤蜜瓜 服务天下客商”服务行动,通过开通便利通道、优化防疫监测服务、推送服务信息、开通服务热线、强化产地服务、做好生活服务等举措,全力保障民勤蜜瓜销售,为客商和货运司机提供“一条龙”“甜蜜”服务。

在收成镇蜜瓜交易市场“货运司机之家”和“爱心服务驿站”,蜜瓜、方便食品、饮用水,以及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急需的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物资一应俱全,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运司机在这里可临时休息,免费食用和领取物资。

“民勤的蜜瓜熟了,很甜!这里的人民热情、纯朴、好客,欢迎全国各地的卡友来民勤共创‘甜蜜’事业  。”货运司机王争刚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