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古浪县新堡乡温室大棚促农增收
古浪县新堡乡温室大棚促农增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陈志鑫 发布日期: 2022-07-04 08:33 浏览次数:

近日,走近古浪县新堡乡兴民新村日光温室示范点,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排列,在阳光照耀下泛着炫目的光。大棚里,古浪香瓜、小番茄等蔬果青翠欲滴、生机盎然。

走进村民沈玺中家的温室大棚,一个个色泽鲜亮、个大饱满的香瓜挂在枝头。“我种香瓜已经两年了,去年种了一棚,今年又种了一棚。和大田作物相比,温室大棚周期短、收益高,一棚能收入1万多元。”沈玺中高兴地说。

沈玺中每天除了在大棚里悉心侍弄香瓜,闲暇时间还积极学习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研究香瓜长势。他多次参加镇村开展的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管护技术提高了不少。

在隔壁大棚里,一排排小番茄挂满了藤蔓,红似玛瑙、黄似珠玉, 让人忍不住想摘上几个尝鲜。

“今年开春,我们走村入户给村民讲解惠民政策,鼓励群众大力发展日光温室产业。目前,我们村的273座温室大棚已经全部完成定植,主要种植香瓜、辣椒、小番茄等。”兴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单济武说,这几年,兴民新村通过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村民收入不断增加,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路子。

兴民新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温室大棚产业,离不开新堡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近年来,新堡乡坚持把培育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不断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及时调整种植品种,优化种植结构,提升蔬菜品质。

目前,新堡乡共建设温室大棚1005座,蔬菜年产量约0.3万吨,带动当地农户1005户脱贫致富,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