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凉州区丰乐镇产业发力振兴乡村
凉州区丰乐镇产业发力振兴乡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艳 发布日期: 2022-07-04 08:34 浏览次数:

近日,走进凉州区丰乐镇截河村,放眼望去,一排排温室大棚绵延铺展。棚内,西瓜藤嫩绿滴翠,村民们忙碌的同时,言语间尽是对丰收的期待。

截河村八组村民和文说:“以前我们的土地都是零散种植,只能种植高耗作物,费工费力、收入一般。现在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小田变大田,土地被集中流转种植。现在种植了以前没有尝试过的西瓜,还可以就地就近务工,增收致富的信心更大了。”

西瓜大棚只是截河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一部分。

据了解,该村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7300亩耕地,全村计划建设钢架拱棚西瓜种植基地1个,面积3000亩;建设玉米制种基地1个,面积3000亩;发展其它作物面积1300亩。

丰乐镇副镇长张子杰说:“截河村钢架拱棚西瓜种植产业基地建成后,预计亩均产值可达15000元,亩均纯收入5000元,每亩用水量90方,单方水效益达到55.6元。”

今年以来,丰乐镇以高效节水农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依托,以土地流转为抓手,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集中流转土地,打造规模连片、特色鲜明的“沿山”现代农业产业示范镇。通过示范引领,逐步引导散户种植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变,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企业出资、政府服务、农户务工的良性发展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