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涉农信息
索引号: 11620600MB17515003/2022-024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涉农信息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7-05
成文日期: 2022-07-05 有效性:
全省农村沼气工程安全运行维护管理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7-05 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农村沼气工程安全监管人员管理能力和运行维护人员从业水平,进一步推动全省农村沼气工程安全、高质、高效运行,6月29日-7月1日,省农村能源资源服务总站委托甘肃省农村能源协会在兰州市举办了全省农村沼气工程安全运行维护管理培训班。各市(州)、有关县(市、区)农村能源机构管理技术干部和沼气工程维管人员共75人参加了培训。

省农村能源资源服务总站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培训班,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围绕关键环节,全面迅速排查消除沼气工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沼气工程安全生产。

培训班邀请省内安全生产、燃气专家和甘肃省农村能源协会负责人等分别讲解了沼气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及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责任、沼气供气管道日常管理维护和集中供气用户安全使用知识、沼气高质利用和发电上网政策、沼气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法》《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常识。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课程设置紧扣农村沼气工程安全运行维护管理实际,回去后将尽快运用到沼气工程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沼气工程安全运行维护管理方面的技术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