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记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马林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2-07-07 08:19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志愿者,身体力行服务社会,是她的志向和目标。她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遗余力,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就是古浪县大靖镇明珠社区居民马林。

2012年,马林在古浪三中学生食堂当炊事员,她了解到有一些学生家庭非常困难,连饭都舍不得多打一点,她的内心非常难过,总想着力所能及帮帮这些学生。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林接触到古浪县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看到他们无私奉献、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当即申请加入团队,做了一名志愿者。近十年来,马林把参加爱心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当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帮助困境儿童、老人、残疾人,多次参与山区学校助学金、爱心物资发放;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残疾人生活用品、轮椅发放,敬老院义务理发、打扫卫生……

“把‘心’与‘情’扎根志愿服务,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是马林做志愿服务的感悟。在马林看来,将全部精力投身于志愿服务是作为一名合格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她正以此为动力,一步一个脚印为志愿服务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古浪县三珍残疾人服务中心有8名残疾人,是志愿者团队的重点服务对象。马林常常去帮忙做饭、打扫卫生,给他们理发、洗头,从不厌烦。为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技能,她在闲暇之余学习应急救护、手语、护理等,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与关爱。

在志愿者团队每次走访探望分散孤寡、残疾老人活动中,或是困境儿童助学金发放活动中,总会看到马林和一部红色的小车。无论是在崎岖的山路上,还是泥泞狭窄的小巷中;无论是风雨漫天,还是狂风大作,马林都会驾驶着红色小车行进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多年来,马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今年4月,她被评为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我在做志愿服务中理解到的。把志愿服务当作生活中的一部分,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马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