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不忘初心,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访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
不忘初心,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07-07 08:20 浏览次数:

夏日的古浪县八步沙林场,金黄色的沙枣花随风摇曳,散发着淡淡清香,柠条、红柳点缀在道路两旁,微风拂过,沙沙作响,八步沙腹地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带头要做好的事情。”看着一片生机,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说。

从寸草不生到绿意盎然,从艰苦到坚守,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到鬓角霜白的老人,郭万刚接过父辈手中治沙造林的接力棒,战风沙、斗严寒,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荒漠变林海的绿色奇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望三辈人的艰辛治沙路,郭万刚感慨万千:“40年的奋斗路历尽磨难,我的父辈们在上世纪创业初期,最艰苦的时候,他们初心不改、坚持治沙,就是因为有着坚定信心,才下决心向沙漠宣战,带领村民们干了一件前人从来没有干过的事,而且他们干成了。”

逐梦绿色,步履不息。经过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多年的努力,如今,八步沙林场管护区内植被覆盖率由过去的不足3%提高到现在的70%以上,形成了一条长10公里、宽8公里的防风固沙绿色长廊,使周边10万亩农田得到保护,确保了西气东输、西油东送、干(塘)武(威)铁路及省道308线等畅通无阻。

“作为一名奋战在防沙治沙一线的基层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倍珍惜获得的荣誉,像父辈们一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干苦干,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八步沙治沙事业传承下去,把‘时代楷模’精神发扬光大,不忘治沙造林的初心,牢记造福于民的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治好沙、造好林,带领周边乡亲们治沙又致富,让家乡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郭万刚说,下一步,他将带领八步沙林场全体职工继续做好治沙造林带头人,持续推进《古浪八步沙区域生态治理规划》实施,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广泛参与全县生态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治沙造林成果。同时,八步沙林场将持续发展沙产业,深入挖掘提升肉苁蓉、锁阳等特色沙生植物产品附加值,着力加强沙枣、花棒、红柳、柠条为主要品种的沙生苗木培育产业,切实走出一条沙漠增绿、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发展之路。

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唯有担当作为。如今,郭万刚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引领着更多的年轻人信念如磐、接力奋斗,努力让乡亲们过上山清水秀的好日子,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