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其他类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876/2022-028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粮食和储备局 组配分类: 其他类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8-01
成文日期: 2022-08-01 有效性:
打好保供稳价“组合拳”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信息来源: 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8-01 17:24 浏览次数: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时刻紧绷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强化组织调度,打好保供稳价“组合拳”,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紧跟疫情发生态势,陆续启动粮食价格信息日监测。在疫情发生县(区)选择21个经营正常稳定的大型商超、粮油销售门店、面粉经销商等粮油供应点作为监测点,对面粉、大米、食用油三大主要品种购进、销售、库存、价格等信息进行日监测,及时准确掌握成品粮油价格、销售量和库存量等数据,分析粮油市场供求情况和价格变化动态,为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宏观调控提供了政策依据。

          二是充分发挥粮食应急保障体系作用,推动辖区内应急供应网点、配送中心等各重点环节有效衔接。7月19日,凉州区实行疫情临时性管控,部分粮油销售应急网点出现畏难情绪,市区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及时沟通,区发改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应急粮油经营企业、放心粮店和超市专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古浪县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协调古浪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求县内米面油应急销售网点每天正常营业至每晚12点,确保群众生活所需。

          三是协调解决面粉应急网点面粉供应和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证了各粮油供应点运货畅通、备货充足。疫情初期,针对部分居民在超市集中购买米面的现象,市县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与红太阳面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面粉加工企业衔接,优先保障古浪县面粉经销商供货。同时与市商务局协调面粉经销商运输通畅问题,确保粮油供应顺畅,不脱销、不断档。目前,全市粮油价格稳定,储备充裕,粮油市场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