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光美>我的活动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马得明讲话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8-10 08:21 浏览次数:

8月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审议通过了《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5个执法检查和调研、视察报告,表决通过了“一府两院”7个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坚持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切实用好法律法规赋予的监督权,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要强化预算执行和审计监督,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积极推动落实全市“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城市绿化等视察调研中提出的相关措施建议和“一府两院”关于县域经济发展、国家节水行动和破解执行难、刑事检察等相关工作报告审议意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推“六个新武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宗鑫、邵新革、刘光美及秘书长杨青山出席会议。

副市长柳生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德金,市监察委员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副市长景瀚等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