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达隆村乡村美起来 村民富起来
达隆村乡村美起来 村民富起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2-08-11 08:23 浏览次数:

夏末秋初,记者走进天祝县松山镇达隆村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抹墙体、砌管井、垒围墙,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福祉。松山镇坚持规划先行,政府引导,产业融合的原则,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始终,坚持“多规合一”,打造集民宿体验、国际赛马、草原风情为一体的生态收缩型美丽乡村示范村,着力加快项目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达隆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总投资3194.43万元,新建住房87套,配套修建围墙大门,敷设污水管网4.85公里,硬化道路4.8公里。

美丽乡村建设如何避免千村一面?如何彰显内涵和品质?达隆村给出的答案是:立足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围绕实现“村在林中、路在荫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目标,一体谋划、系统推进,实现文旅农融合发展。

“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开工以来,松山镇党委政府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工程监理、资金支付和验收决算的原则,通过‘政府补助一部分,群众筹资筹工筹劳一部分’的方式建设,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既确保了每一项设计都是合理的,也确保了每一项投资都是值得的。”松山镇人大主席唐开基说,项目建成后,可利用原村落340座养殖畜棚,发展现代生态养殖业,依托400公里风情线、鞍子山水库、国际赛马场等特色资源和农产品周转仓库、藜麦和食用菌加工包装车间、农畜产品综合交易集散中心等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和路沿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