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服务送到家门口
——市中医医院实施“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侧记
服务送到家门口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2-08-15 08:25 浏览次数:

“您平时做过体检吗?身体哪里不舒服吗?”8月5日,在天祝县祁连镇卫生院内,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每位来诊群众做免费健康体检,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病例病史、生活习惯等,耐心解答他们所咨询的健康问题,并结合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病症,开出药方,免费发放相关医疗药品,耐心细致讲解用药事宜。

市上的医疗队来了,最开心的莫过于各村的乡亲们。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因病施治、对症下药,对大病患者救治效果进行随访服务,对慢病患者进行用药指导,对需进一步治疗患者建立转诊通道,帮助乡亲们解决就医难题,解除疾病困扰。

“不管路有多远,我们都要坚持前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王天荣说。

自2018年成立医疗志愿服务队以来,市中医医院定期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不畏严寒酷暑、山高路远,走村入户、步履不停,脚步遍布我市偏远乡村的各个角落,共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下基层开展医疗志愿服务18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4万余元,提供血压测量、血糖监测、健康知识咨询将近6000人次,发放医疗健康知识宣传材料近万份。

医疗志愿者将医院的医疗资源带到基层群众家门口,方便了群众就医问药,他们专业的医疗知识、悉心的健康咨询服务改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理念,提高了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和称赞。

祁连镇马场滩村村民赵林说:“在家门口就能寻医问药,真是太方便了,感谢市中医医院的大夫们为我们送来暖心的服务。”

近年来,市中医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的组织机构和工作程序不断完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现在已经有医疗健康志愿者200余人,定期到基层卫生院、社区、城市广场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爱心捐助、义务献血等以医疗健康服务为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项目更是获得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王天荣说:“我们会持续开展带有医疗行业特色的“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结合自身专业医疗知识,在疫情防控、医疗科技下乡、健康义诊等方面发扬志愿者精神,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