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民勤:销售专班保障蜜瓜畅销
民勤:销售专班保障蜜瓜畅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菊虹 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2-08-02 08:25 浏览次数:

盛夏时节,民勤大田蜜瓜成熟上市。该县成立“一办十专班”,通过开通便利通道、优化防疫检测服务、推送服务信息、强化产地服务、搞好生活服务等举措,全力做好民勤蜜瓜销售服务保障。

“请排好队,保持1米线。”在收成镇核酸采样点,核酸采样专班负责人石瑞民和同事们正组织蜜瓜经销商、个体商户等进行核酸采样。

为保障蜜瓜销售期间人员安全,收成镇共设置3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和3个流动采样点,对蜜瓜购销人员和快递、饭店、宾馆、药店、商铺等市场经营主体从业服务人员应检尽检。

在收成镇蜜瓜销售市场,黄发文正和同事们指挥卖瓜农户有序进出。黄发文是民勤西渠中学的教师,在组建助力蜜瓜销售“一办十专班”时,他和同事主动请缨,承担起了蜜瓜市场临时监管职责。

“一办十专班”货运服务保障专班主要负责镇域范围内的食宿接待能力、蜜瓜购销代办和装卸、包装劳动力数量等基础信息摸排统计,为外来客商、货车司机、务工人员提供货源、劳动力、务工等信息,对从事蜜瓜购销人员进行点对点服务,确保“快装快走”,并在交易市场成立“货运司机之家”和“爱心服务驿站”,免费为客商提供饮用水、便捷快餐、瓜果等临时休息场所。

除核酸采样专班、市场管理专班、货运服务保障专班外,“一办十专班” 还包括办公室、排查登记、车辆管理、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等专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蜜瓜销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蜜瓜销售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