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常委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8-20 08:21 浏览次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三周年之际,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2时,市委书记柳鹏带领王国斌、曾国俊、朱斯炜、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李宏伟、景瀚等在家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鞠毅,来到刚刚建成的武威市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武威市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576平方米,分序厅、主厅、智慧党建厅、红色文创厅、尾厅和初心讲堂,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武威百年辉煌党史,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三年以来武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柳鹏等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询问细节,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并在初心讲堂,共同参加了情景式党课。在尾厅,柳鹏等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大厅内回响,每个人都再次受到了党性的洗礼。

柳鹏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三周年之际,市委常委班子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也是一次特殊的党性教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时的重要指示,激励引导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柳鹏强调,要把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好、宣传好、管理好、作用发挥好,努力把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成全市广大党员继承光荣传统的教育平台、锤炼坚强党性的活动平台、强化党建引领的示范平台、增强学习成效的交流平台、提升党建工作的管理平台、彰显武威成就的宣传平台。

下午5时,柳鹏等来到古浪县富民新村调研。在富民新村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村民群众正在开展各类休闲娱乐活动。柳鹏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日常活动开展情况。随后,走进富民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三周年发展成就展。

在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柳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古浪县委书记苏国波,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延堂,富民新村村民李应川先后发言。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三年来,难忘的瞬间历历在目,温暖的话语声声入心,谆谆嘱托重如千钧,殷殷期望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柳鹏说,三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市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重要指示要求入脑入心入行,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得益于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三个更要注重”“三个有利于”“三个统筹”工作原则,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得益于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得益于我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保持定力、善做善成,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这些经验和启示,我们必须一以贯之、长期坚持。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悉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时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化党性锤炼,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六个新武威”建设。要切实厚植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办好为民实事,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