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柳生坠>我的活动
柳鹏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柳鹏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8-22 08:30 浏览次数:

8月21日,市委书记柳鹏到部分市直学校、凉州区属学校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柳鹏先后来到凉州区南园学校、凉州区第一幼儿园、武威一中、武师附小、武威职业学院,察看了解学校软硬件设施、校园文化、特色办学、师资力量、项目推进等情况。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期盼。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各级各方面要聚焦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提升人民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和对高质量现代教育体系的满意度。

柳鹏强调,要把提升教育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持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发展差距,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阶段教育特色化多样化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促进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具特色、更暖人心。要加强教师培训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推进编制、岗位、职称、人事等制度改革,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要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运。学校要强化党建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教研能力;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绿化、美化,积极打造生态文化氛围浓厚、自然环境优美的校园,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全面细致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李万岳、李宏伟、柳生坠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