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俞逸 张洋铭 发布日期: 2022-08-24 08:23 浏览次数:

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有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了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

8月18日上午,在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厅里,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义务修剪头发,并耐心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同他们唠家常,现场洋溢着和谐温暖气氛。

作为党员先锋示范点,文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建设过程中,既注重规范统一,又讲究实际、突出特色,除设立理论宣讲、便民服务、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教育、健身活动等固定活动阵地外,还打造了“爱心储备社”志愿服务品牌。本着“志愿参与、储备爱心、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理念,推进“爱心币”存储兑换机制,为需要帮助者提供无偿帮助,为志愿者存储爱心。志愿者可通过“志愿汇”APP移动应用端,记录参加活动时长和积分,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捐助物品的价值,折算成“爱心币”进行存储。之后,可凭存储的“爱心币”兑换其他志愿者的服务,也可在“爱心超市”兑换相应“币”值的生活物品,使志愿服务持续开展。

截至目前,爱心储备社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0余次,爱心单位和志愿者捐助各类物资800多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