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柳生坠>我的活动
柳鹏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聚焦发展所需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诚留才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柳鹏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8-25 08:30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发展所需,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诚留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相关政策文件和方案。

柳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做好人才工作的首要任务,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领导小组成员特别是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站位、靠前指挥,认真履行好“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政治责任,切实提升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要自觉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要认真落实“天马人才服务卡”服务事项,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严格按条件、程序做好“一事一议”人才引进工作,真正把事业发展急需、专业技术精湛、品行素质过硬的专家人才引进来。相关单位要主动加强与柔性引进专家的联系,按照《武威市柔性引才引智管理办法》,认真落实聘用协议,充分发挥柔性引进专家作用。

柳鹏强调,武威发展的关键在人才,也迫切需要人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树立“大人才观”,处理好“塔尖”与“塔基”、“培养”与“引进”、“引得进”与“留得住”的关系,坚持以政策、环境、产业引才留才,努力提升人才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要把人才引进的重点放在精准度和实用性上,摸清家底、靶向引才,用好平台、以才引才,创新方式、灵活引才,不断扩大人才“蓄水池”。要围绕中心、统筹谋划,充分发挥高校培养人才主阵地作用,积极推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紧密结合产业布局培养人才,厚植人才成长沃土。要尊重人才、不拘一格,建立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在重大改革实践中锻炼人才,大胆使用青年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让各类人才尽展其才、实现价值。要加强政治引领,完善政策机制,强化政策兑现,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优化措施,营造良好人才集聚生态。

关维斌、陆世平、柳生坠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