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民勤县大滩镇“甜蜜产业”促增收
民勤县大滩镇“甜蜜产业”促增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汤建华 王菊虹 发布日期: 2022-08-25 08:22 浏览次数:

眼下,正是南瓜收获的季节。在民勤县大滩镇南瓜种植基地,抬眼望去,硕果累累,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挑选、装袋、运输,大家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大滩镇下泉村村民李万和2018年开始种植甜美南瓜,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家的南瓜收获颇丰。今年,他又种植2亩地的甜美南瓜,由于管理得当,南瓜品质良好,早早被收购商预定,这让他开心不已。

“我今年种了2亩地的甜美南瓜,按照今年的价格,一亩地能卖到3000至4000元。”李万和说。

大滩镇调整种植结构,深度发挥地域优势,依托本镇土壤气候条件适宜南瓜生长,有着多年种植南瓜的历史,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南瓜特色种植,鼓励农民开辟致富新途径,增加农民收入,让南瓜产业真正成为促农增收的“甜蜜产业”。2022年,全镇南瓜种植面积达1.5万亩,截至目前,已销售南瓜1600吨,产值达313.4万元。

同时,该镇积极帮助农户拓宽销路,与当地收购商签订种植订单,确保农户南瓜种得好、卖得好。收购商马述明说:“今年至目前,我收购了500多吨甜美南瓜,预计还要收购2000多吨。”

“2022年推广种植南瓜1.5万亩,占全镇农作物种植面积的25%。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的工作思路,扩大种植规模至2.5万亩,把南瓜产业做成高效节水、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将大滩镇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南瓜之乡’。”大滩镇镇长周亚兵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