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全市乡村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市乡村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2-08-26 08:21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乡村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会议从保障机制不断完善、治理措施多点发力、“三治融合”动力叠加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乡村治理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会议提出,做好乡村治理工作,要以自治增活力,筑牢民主之基;以法治强保障,提升治理效能;以德治扬正气,培育文明乡风;以善治领方向,逐梦美好生活。要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工作,聚焦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武威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抢抓政策机遇,按照省上要求,开展“六大行动”、落实“六个机制”,把推进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实施,加速乡村治理向纵深推进。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先后到凉州区永昌镇刘沛村、黄羊镇上庄村和天祝县打柴沟镇“道德储蓄所”,现场观摩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看变化、学先进、找差距,谈感受、谈收获、谈启发,观摩交流经验做法、寻找差距不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我市2019年年底启动乡村治理试点工作,民勤县作为全省15个省级试点县之一,选择3镇21村开展周期为3年的乡村治理工作,今年底完成试点任务,实现治理目标为党的建设得到加强,自治活力不断释放,法治思维渐入人心,道德风尚逐步形成,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渐趋成型。同时,我市深入开展文明镇村建设,至目前,全市1054个行政村、78个社区已全覆盖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建成市级以上文明乡镇73个、文明村2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农村实现全覆盖,民勤县入选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优秀县。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