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直通”群众需求
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直通”群众需求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璟 发布日期: 2022-08-26 08:19 浏览次数:

如何把群众所需所求所盼,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何把文明实践落到实处?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给出了答案——取之于民,服务于民。

2021年6月以来,惠泽社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金种子”,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模式,按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五有”标准,精心打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走进惠泽社区一楼便民服务大厅,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墙上挂着各种文明口号,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和社区特色志愿服务“惠管家”便民服务站格外显眼,轮椅、针线包、充电器、工具箱等一应俱全。旁边的图书室里,居民正在安静地看书,墙上的“微心愿”墙更是引人注目。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惠泽社区根据社区实际,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下大力气改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硬件设施,在社区设置科普活动室、文化活动室、健身活动室、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了居民最爱去的地方。“过去没有活动场所,生活单调,现在不一样了,家门口就能下棋娱乐、休闲健身、读书上网,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惠泽社区东升艺术团团长许永谟高兴地说。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进程稳定推进,惠泽社区志愿服务迈向新阶段。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和孤寡老人多的特点,社区积极引进公益组织,开展“惠福寿”为老服务,为23户老人提供日常卫生保洁、微风健步行、陪您唠唠嗑等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75岁的老党员李钰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我们特别好,隔几天就会来家里看我们,帮我们打扫卫生,过年过节还会给我们送礼物,有时候还陪我们去公园散步、聊天,感觉生活特别幸福。”

社区还针对辖区留守儿童多的实际,招募了有艺术特长的志愿者,在双休日和寒暑假开办伴童画室,义务为孩子们提供关爱和陪伴。正在伴童画室学画画的买若馨小朋友说:“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忙,放暑假后我就来这里学画画,老师教得特别好,我很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