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古浪县古丰镇提升颜值气质 留住最美乡愁
古浪县古丰镇提升颜值气质 留住最美乡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2-08-27 08:17 浏览次数:

初秋时节,漫步古哈路“十里花廊”景观通道,公路两边栽植的花灵草、万寿菊、满天星、百日红等各类花卉争奇斗艳,俨然走入了一条“人在路间走、身在画中游”的美丽大道。

近年来,古浪县古丰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紧密结合交通区位、气候条件、风土人情、特色产业等禀赋,因村制宜、因势利导,探索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走进西山堡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有序、自然和谐的村庄和独具特色的乡村小游园,美丽的田园风光留住了最美乡愁,实现了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西山堡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是2022年古浪县委、县政府规划建设的全县第二批18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着力打造以民俗体验、农耕文化为主的乡村建设示范点,围绕境内寺洼山、南泥沟水库等丰富的自然景观,以古哈路为主线,平整空置土地1.8万平方米,建设集中收缩居住点1处、各具特色的小游园4个,改造提升农房109户,栽植各类苗木花卉4万株。

古丰镇副镇长刘长文介绍,今年以来,该镇积极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着力实施西山堡乡村振兴示范点、芍药基地以工代赈建设项目、小学时光主题民俗,打造“十里花廊”景观通道,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一线五节点”全域生态农旅融合现代产业体系。

通过大力实施绿地倍增、花海经济+行动,古丰镇绿地面积持续增加,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千亩芍药花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柳条河千亩油菜花农业观光旅游成为古丰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镇生态效益不断凸显。聚焦“8+N”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巩固小麦、马铃薯等传统一产作物优势,大力发展二、三产业,着力发展中药材、“花海经济+”、食用菌、高原夏菜等特色产业,建成占地约4900平方米的“小学时光”民宿1处,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田园景观综合体。通过乡村建设行动和乡村旅游发展,稳定为本地群众提供就近务工岗位300余个,带动10万人次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持续增加旅游收入,形成了从“一产为主”向“二、三产融合”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