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回收站>专题专栏回收(隐藏)>2022年武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甘快看】甘肃网信系统深入开展清朗·网络“清屏”专项行动
【甘快看】甘肃网信系统深入开展清朗·网络“清屏”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甘肃省委网信办 发布日期: 2022-08-31 16:37 浏览次数:

记者从省委网信办获悉,近期,省委网信办扎实部署开展“清朗·网络‘清屏’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切实净化网络空间,为迎接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供有力的网上舆论保障。

此次专项行动是在前一段集中开展“网络暴力”“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网络低俗恶俗媚俗”等“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开展的,在全面抓好属地网站管理的同时,集中清理“长睡不醒”的僵尸(空壳)网站,清理长期没有更新的失效过期信息(图片、视频),清理不规范表述等有害信息,加强属地网站安全防护水平,防止恶意攻击和网页篡改,推动全省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全力保障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关停僵尸(空壳)网站621个、被盗链镜像网站24个,处置不规范表述1980条,清理弹窗不良信息115条,受理和处置违法不良信息举报1608条,约谈、警示违规网站和自媒体账号83人次,落地查人7人,会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20次,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网络生态。

网信部门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平台及各类账号要增强依法办网上网的意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举报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举报受理方式

1.举报网站:www.gsjubao.cn

2.举报电话:0931-8712377

3.举报邮箱:gsjbzx@12377.cn

4.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点击“一键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