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22年武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甘快看】一季度甘肃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27家
【甘快看】一季度甘肃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27家
信息来源: 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31 16:39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甘肃省委网信办持续加强网络内容管理,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发挥举报线索牵引作用,对传播低俗色情、赌博诈骗类违法信息和网上违法行为加大网信行政执法力度,一季度依法查处和关闭网站27家,整改不规范表述128条,维护网上生态健康有序。

经核查,“兰州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张掖市甘州区某专业合作社”“酒泉某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因网站被弃用但未及时注销ICP备案,致其被非法篡改为赌博网站。“甘肃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因网站长期未管理,被不法分子挂载色情链接;“甘肃某影业有限公司”“兰州某养生堂健康医药有限公司”等网站疏于维护存在安全漏洞,导致服务器自动抓取诈骗类违法有害内容。上述网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被依法予以约谈整改、注销备案、关闭网站等处置。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各网站平台要加强行业自律,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希望广大网民加强社会监督,自觉抵制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有害信息,发现违法信息及时举报,形成网络生态治理合力,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良好网络生态。

举报电话:0931-8712377

举报网站: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gsjbzx@12377.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