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3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8-31
成文日期: 2022-08-31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发布日期: 2022-08-31 09:05 浏览次数: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行政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加强同国家有关部委的联系,多方搜集、获取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2.发挥职能作用,协助相关单位在京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做好事前联系、事中衔接、事后反馈等服务工作。

3.督促检查我市与北京有关单位签订的各项协议的执行情况,积极为企业服务。

4.广泛宣传我市的资源优势和名、优、新、特产品,搭建武威特色产品在北京的宣传、推介、销售平台。

5.加强与北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为武威引进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

6.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在京务工人员的维权工作。

7.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赴京上访人员信访劝返工作,为维护首都的和谐稳定发挥保障作用。

8.做好我市及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到北京出差人员的食宿服务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和其它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正县级事业单位,隶属市政府办公室管理。无内设机构。核定全额事业编制3名,2021年底实有工作人员2名。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详见附件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95万元,支出合计146.11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30.44万元、增长18.49%,支出增加14.92万元、增长11.37%,主要原因: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合理压减一般支出,工资增长。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28.7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5万元,占85.25%;年初结余结转33.73万元,占14.75%。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4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38万元,项目支出106.72万元。结转结余86.2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44万元,增长18.49%。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46.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92万元,增长11.37%。主要原因:一是购置公务用车一辆;二是压减一般性支出,工资增长。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29.63,占20.28%,商品和服务支出9.75万元,占6.67%。项目支出106.72万元,占73.0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3.28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63万元,较上年增加6.8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资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9.75万元,较上年增加7.98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了上年结转。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车辆运行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0.82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公务车辆购置费25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5.8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停车费等,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8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来京公务人员减少,公务车辆使用减少,费用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公务接待0次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行政运行经费说明。2021年本部门行政运行经费支出139.53万元,行政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和劳务费等。行政运行经费较2020年增加12.75万元,增加10.05%,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购置公务用车一辆。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公务用车一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195万元. 一般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涉及210万元,财政拨款160万元。

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驻京办事处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公示表.XLS

附件2: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报告告.docx

附件3:2021项目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4:2021年部门量化评价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